Home時尚專欄Shiseido資生堂專業2016資生堂美型髮藝大賞 全新比賽項目加入!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時尚專欄Shiseido資生堂專業 專欄總覽

2016資生堂美型髮藝大賞 全新比賽項目加入!日期: 2016-7-19    類別: 國內外流行資訊

2016資生堂美型髮藝大賞,匯聚全台灣頂尖的髮型創意家角逐競技。今年加入”玩色創意”的全新項目,將開啟全新髮藝競技場。這不僅僅是一場髮型創意大賽,這將是一場整體創意造型的大PK。從主題設定、髮型創意、髮色、剪裁、模特兒形象、妝感、服裝搭配,整體的完整性才是真正的致勝關鍵!

 

2016 BEAUTY INNOVATOR AWARD
2016 資生堂美型髮藝大賞
全新比賽項目加入,高手競技開始!

 

比賽項目大不同
整體造型創意」,為顛覆傳統的梳髮創作,設計師自己決定創意主題創作,無邊創意的展現,強調整體性美感。可以使用整頂以真髮製作的假髮進行創作,但是不可使用其他物品遮蓋住頭髮以至看不見髮型,比如帽子、稻草、布、紗巾、植物等。這個比賽類別也是過去資生堂的參賽者所熟悉的。

玩色創意」,為2016新加入的全新比賽類別,強調剪裁與色彩的創意表現。根據比賽設定的主題創作。今年的主題設定為”色彩層次 X 協調”,在髮型上以多色彩或多色調以及創意剪裁來展現作品。可以是相同色系以不同明度來展現,或是運用衝突色調搭配出完美的平衡。此類別需使用模特兒的真髮來進行創作,可以搭配以真髮製作的髮片,比例不可超過30%。

比賽將以寫真作品的方式進行評選,作品皆須使用資生堂專業美髮台灣區販售的產品,這是一場創意與技藝的競賽,更是一場整體之美意境的表現。兩個比賽項目代表著今年即將誕生兩位金獎選手,將共同代表台灣站上東京的國際舞台享受來自世界的掌聲。


一窺資生堂頂級創意殿堂SABFA的唯一機會
資生堂也將邀請金獎得主進入資生堂頂級教育殿堂SFBFA (SHISEIDO ACADEMY OF BEAUTY & FASHION) 資生堂流行創意學院的專屬訓練營,為期一周在東京與世界的金獎得主一同上課,接受大師們的創意洗禮。

將由資生堂髮妝創意團隊(SHISEIDO BEAUTY CREATION TEAM) 輪番授課,資生堂髮妝創意團隊的成員也多畢業於SABFA,經過多年實戰的洗禮後重返SABFA授課,將帶來他們創意實戰的獨家經驗,有日本美髮大賽的冠軍技巧、紐約伸展台的快速創意秘訣、精品雜誌的拍攝妝髮等等,大師的秘密不僅讓你一次看盡,還與大師一起實際操作,是一場匯集大師心血的獨家訓練課程。

SABFA的獨特之處在於被日本的設計師視為創意教育的最高學府,通過SABFA的髮妝考驗,就意味者設計師已經取得進入國際時裝伸展台造型以及擔任時尚雜誌的造型師的入場券了,從不招生外國學生的頂級創意殿堂,每年唯一一次向金獎得主敞開大門,創意造型之路由此開始。


資生堂首席創意團隊的評審陣容
比賽作品將於9/15收件截止,而後將由台灣各界的專業評審團為兩個項目分別選出TOP5,再由日本評審團隊為各國選出金獎得主。今年日本的評選團隊對台灣的夥伴來說並不陌生,由新任SABFA校長原田忠領軍,帶領頂級大師們包含 計良宏文、進藤郁子、神宮司芳子等一起評選,要讓作品被大師們看見,高手們就是現在了!!

評審團

[台灣區評審團] 專業評審團隊邀請中
[日本資生堂總社評審團成員]
SABFA學院校長
原田忠 Tadashi Harada
資生堂首席妝髮創意
計良宏文 Hirofumi Kera
資生堂首席妝髮創意
神宮司芳子 Yoshiko Jinguji
資生堂創意團隊成員
進藤郁子 Ikuko Shindo
資生堂創意執行總監
澀谷克彥 Katsuhiko Shibuya
資生堂花椿雜誌總編
石井光學 Mitsunori Ishii


[台灣區TOP 5]

  • 獎牌一面
  • 專業雜誌報導一篇
  • 2017 台灣資生堂專業美髮春夏/秋冬季節趨勢講座資格 (價值NT1萬)
  • 2017 東京技術團資格 (價值NT6萬) (金獎得主除外)
  • 2017 全年度新品搶先體驗資格
  • 2017 國際大師講堂資格


獎項 [金獎得主]

  • 獎盃一座
  • 受邀至東京參加2017/3資生堂全球大會暨頒獎典禮
  • 受邀至東京參加2017年度日本資生堂金獎專屬菁英講堂(價值NT20萬)
  • 受邀參與國際舞台表演
  • 受邀成為資生堂專業美髮教育大使(限設計師)
  • 作品刊登於2017年度日本資生堂全球趨勢雜誌


活動時間

2016/09/15    作品收件截止
2016/10/15   公佈台灣區TOP 5
2016/11      台灣區頒獎典禮
2017/01       台灣區金獎公佈
2017/03       資生堂全球大會暨頒獎典禮


圖示:2015年各地區金獎作品
 

索取比賽簡章或詳細比賽資訊
請洽詢區域顧問

資生堂專業美髮客服專線 0800-675-688 / 02-2552-7991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3318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資生堂專業美髮Shiseido Professional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1段111號15樓
電話:02-2778-6878
簡介:

1872年,資生堂由福原有信先生創辦於東京銀座,是日本第一家西式藥房。「資生堂」語出易經的「至哉坤元,萬物資生」- 讚美大地的美德,哺育新的生命,創造新的價值。這不僅代表資生堂的公司名稱,更是品牌創辦的中心思想,恰如其分地反映東方美學意識與西方商業實踐的完美結合。《易經》在西方被喻為闡述變化的經書,更呼應了資生堂以變革和創新來應對未知的未來。

Shiseido Professional簡介:

  • 1922 建立美容美髮部於銀座大樓的2F,推出隱耳髮型風靡全日本。
  • 1934 建立資生堂美容沙龍(Shiseido Beauty Salon)於銀座大樓的3F。
  • 1956 建立全方位沙龍Total Beauty Salon於涉谷區,為當時亞洲最大規模的沙龍。
  • 1975 建立專業事業銷售部(Professional Sales Department)。
  • 1986 與美國Zotos策略聯盟,開始Zotos品牌的經營。
  • 2002 Zotos併購Joico,將Joico品牌納入資生堂旗下。
  • 2012 台灣資生堂專業美髮部(Shiseido Profession Group)正式直營。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發表會特輯  (特輯列表-14場)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歷史活動訊息(4)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相關媒體報導  +12...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時尚專欄  +46...
Shiseido Beauty Studio資生堂教育中心 教育課程(全部課程介紹)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人力資源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關係企業名錄  
最新 1 本作品集
  • 資生堂專業-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