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發表會特輯Canbran 肯邦國際2014年肯邦第15屆LebeL盃冷燙大賽暨第6屆挑染大賽

肯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發表會特輯

移動單元至..
2014年肯邦第15屆LebeL盃冷燙大賽暨第6屆挑染大賽
時 間:2014年12月1日(三)AM09:00--PM3:30
地 點:台中市金典飯店(台中市西區健行路1049號)
 
   

挑染賽首次台灣選手在日本奪得季軍
六年前肯邦舉辦挑染賽時是未獲得日本LebeL認可的,因為日本從未開放給海外公司參加這種挑戰性頗高挑染賽,但肯邦為給台灣設計師一個舞台與跟上先進國家選手的水準,第一屆與第二屆台灣區選手由肯邦公司全額贊助到關島觀賽。直到肯邦第三屆挑染賽才獲得日本LebeL認可獲舉辦挑染賽資格,這資格至今日本國內尚未開放得來實屬不易。堅持‧努力終究會得到回饋!確實在今年2014年的元月來自台中市清水區Shadow Hair Salon身兼經營者、人母、人妻的Angela在關島打敗日本15名區域冠軍,獲得了第三名。至於基礎冷燙在日本已經紮根許久,日本有40幾個區域舉辦初選,每40名取1名的比率,且許多選手都有到關島比賽多次的經驗,因此每年的水準一再的提升,台灣選手在冷燙要獲得獎項的機率相對就非常的低。

注重過程與細節
日本人對處事態度非常注重過程與細節,幾乎到我們俗稱的龜毛地步了,也確實如此。以這次競賽而言,在賽前一天晚上肯邦公司工作人員在會場佈置時,日方人員也到場協助場地的佈置,一律要以日本國內標準規範,以達到公平公正的競賽。比賽的過程必然要公正、公開、嚴謹,這是肯邦LebeL盃冷燙與挑染賽一貫的堅持,此次競賽分為初審及決審兩階段。冷燙初審團隊由肯邦冷燙訓練營的講師群及歷屆肯邦冷燙比賽之冠軍選手組成,包括彭思瑤(去年冠軍得主斐羅沙龍)、陳衍誌、張惠鈞、張濬富等四位;挑染大賽初審團隊則是黃薏如、陳繶瑄、鄭連燿等三位;燙染賽總評審則為LebeL社內講師西川 啟太;在開場儀式中司儀Jony也介紹來自日本LebeL公司海外擔當笹野 高史、LebeL公司海外經理山口 舞、肯邦日本商品部經理Yenka及15年來一直堅持舉辦冷燙賽的肯邦執行長Jack

公正、公開、嚴謹評審原則,獲各界認同
今年的競賽選手與去年相比雖是少一些,但肯邦與LebeL一如以往,用嚴謹態度與全員動員舉辦這次競賽。賽前一天即進入會場佈置場地;競賽當天上午七點多肯邦夥伴與LebeL TED講師團隊即進駐會場;8點多完成會場佈置、音樂確認;九點選手與親友團陸續到場;10點多即進入選手進入會場宣誓授旗等彩排;10:40大會開始,司儀介紹評審團隊與出席日、台長官;11點起先進行挑染賽,五分鐘後隨即進入冷燙賽,當冷燙進行25分結束後,挑染再繼續進行5分鐘。先結束冷燙賽後結束挑染賽是因為挑染是35分鐘,而冷燙是25分鐘。

整個競賽結束後,選手與親友團退出會場到外用餐,關閉大門後評審團隊開始一一評審,先由初審人員選出十件作品,最後再由總評審在初審作品中選出前三名與佳作三名共六名冷燙選手;而挑染賽則選出前三名與一位佳作共四名優勝選手。頒獎後我們可看到得獎同學的喜悅與持續多年參賽而未獲桂冠選手的淚水,筆者相信,這些參賽多年仍未獲第一名的選手會雖然會因努力再努力而未奪冠傷心,但在這些年過程中所獲得的紮實技術與持之以恒的態度,遠比得到第一名來得有價值

專注、準確、速度,是成為成功設計師最重要的基礎
頒獎典禮後擔任今天總評審的Lebel社內講師西川 啟太做總結時,表示今天冷燙賽完成上捲與未完成上捲的成績落差有一段距離。而對那些差距很小而未獲獎的選手,爾後不管要再參賽或沙龍現場上捲子時,要注意髮片角度、平整性、張力,及整體排列是否整齊,有些作品從前面看起來很整齊,但從後面看則角度有偏差;在挑染方面,西川 啟太總評審說整體上台灣選手水平很高,唯在最難挑染的頭頂區要多多練習,爾後才會有更好佳績。西川總評審認為這次所有參賽選手應給予自己一個最佳進步獎,並說:「當你往回頭看第一次接觸假人頭與今天在現場的作品,是否覺得今天是最棒最好;同樣的,爾後以這作品為目標,努力往前進做到最好,並讓消費者更美。並感謝今天所有參與的選手親友或經營者或夥伴們,未來LebeL會推出更佳優質產品,讓各位業績蒸蒸日上。」

最後肯邦執行長Jack要選手記住在練習假人頭經驗中的美好一刻,今天是大家共同完成對自己偉大承諾。「花費許多時間、精神、金錢的標準冷燙對未來成為一個優秀設計師是否有幫助,這無法確定的;但唯一可以確認的是專注、準確、速度這三樣是成為成功設計師最重要的基礎。大家要相信自己、超越己見,在此特別要肯定各位今天的努力,並期盼大家持續勇於改變,成為更好的自己!」

全球少子化下,最低參賽人數門檻將成為下屆是否續辦關鍵!
15年來肯邦公司在基礎冷燙教育紮實的訓練是有目共睹的,從15年前每年在台灣選出優勝選手到日本參加競賽,從塞班島到關島無役不與。完成合格標準冷燙排列在台灣各技職學校是學生是否拿到畢業證的必要條件,然要在25分鐘的時間內將66捲冷燙捲上捲完畢,分區正確性、捲子排列整齊與正確、髮片平均張力平整……等等完美表現出來是有難度的,但如能達成這些條件者將在未來美髮職場頂峰取得最佳門票。

不可否認的,少子化現象下,每年要舉辦挑染與冷燙賽是有難度的,因為日本有一規定,即挑染賽需滿20人參賽(20人取1名);冷燙賽需滿40人參賽(40人取1名),在少子化下明年是否能達成這最低門檻將是決定是否再舉辦的條件。或許可以與日本LebeL商討在台灣能讓設計師可以參加的花式冷燙賽或其他項目,以母雞帶更多小雞來參賽。

冷燙入選名單
優勝 弘光科大 蔡偉德
準優勝 TEMPO 2 周文琇
第三名 INDEX 4 邱筠婷
佳作:月影髮集 周鈺庭、Trans 廖怡菁、艾瑪髮妝 陳曉瑩

挑染入選名單
優勝 蘇子美學 盧立展
準優勝 台中WOW Salon 洪子淳
第三名 巧容 王佳琳
佳作 千麗民族 鍾美華

(以上實際得獎名單以肯邦公司公佈為準)

  • 場佈與彩排
  • 評審團隊與貴賓
  • 授旗宣誓與競賽前
  • 冷燙競賽
  • 挑染競賽
  • 競賽現場
  • 嚴謹評審
  • 頒獎典禮
  • 入選得主
平面攝影:劉郁佐Mason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54178  
肯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235新北市中和區建八路16號8樓之3
電話:(02)8226-5811
傳真:(02)8226-5775
https://canbran.com.tw/
主辦單位簡介:

表面上看來,肯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僅是單純地代理銷售國外美髮用品。但向內深掘,肯邦從1988年成立開始,便不斷地努力改寫傳統美髮服務業的刻板印象,追求產業的升級,同時創造不同思考角度的經營理念─第三種選擇美容院。就企業體內部來看,公司的成長動力來自於價值觀的形塑與共享,肯邦相信只有每個個體的成長,才能帶來企業的永續經營。

從1988年甫成立的兩人公司,到現今的60餘人團隊組織,肯邦由最初的代理型態出發,逐步拓點佈線,除了台北總公司之外,還增設了香港分公司,並在台北、台中、高雄成立消費者服務中心,也進軍大陸市場,從上海出發,並逐步拓展大陸專業美髮市場。我們在致力於美髮專業領域的深耕外,並藉由wow沙龍及wow store直接面對消費者,加強雙方的連繫與服務。並以此為基礎,將消費者的需求、新型態沙龍經營的Know How分享給美髮行業的朋友;讓肯邦扮演沙龍與消費者間最有效的溝通橋樑。

Canbran 肯邦國際 發表會特輯  (特輯列表-41場)
Canbran 肯邦國際 相關媒體報導  +32...
Canbran 肯邦國際 時尚專欄  +172...
肯邦學院 教育課程(全部課程介紹)
Canbran 肯邦國際 人力資源  
Canbran 肯邦國際 講師群  (講師群列表-7位)
Canbran 肯邦國際 關係企業名錄  
最新 4 本作品集
  • 肯邦第二屆創作實..
  • 肯邦第二屆我夢我..
  • 肯邦第二屆〝Dr..
  • 肯邦LebeL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