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發表會特輯AVEDA 肯夢2016年肯夢學院第14屆畢業典禮

肯夢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發表會特輯

移動單元至..
2016年肯夢學院第14屆畢業典禮
時 間:2016年3月24日PM18:30-PM21:00
地 點:台北TAF空軍總部「圖書館」
 
   

從零開始全職學習、踏實築夢,10個月後成為快樂的髮型設計師
堅持做一件能讓設計師不因抽成而在髮廊開朗氛圍下做個生活風格家,即使只能影響少少的人,但只要1個人能因而改變再因漣漪而讓更多人改變,這是肯夢創辦人朱平先生所堅持所夢想的事。對此朱平先生自己開髮廊,自己開學院實現自己夢想,10多年來這堅持不抽成制是否改變台灣髮廊生態?答案是‧沒有!但整個環境對新手或設計師親善度是有明顯大躍進。週休二日工時8小時在目前台灣的美髮行業已不是賣點了,因為許許多多設計師與髮廊多多少少因朱先生對產業對美髮人叮嚀再叮嚀而改變。另外對一位完全不會美髮技術的新人以往要經過三年半載才能成為設計師,2008年起朱先生創辦的肯夢學院10個月設計師養成班,讓100多位新人成為設計師,而最重要的是帶動整個行業跟進,不管是髮廊或品牌商或學院都陸續開設10個月養成班,讓更多新人踏入美髮行業。

2016年春雨綿綿的三月底,座落在台北精華區建國高架橋下TAF空總創新基地內的Red Room,紅房是一個持續擴大延展的社群,不斷地將在聽眾與表演者之間的分界線上探索和延伸。這一個非營利平台,藉由活動來發展學習聆聽別人、圍繞著人與人之間自己的文化。這天之前的10個月有6位懷抱時尚設計的素人,他們來自不同專業領域,因對美髮具熱忱也為自己的第二人生,作了最勇敢的選擇,踏入肯夢學院從零開始全職學習,歷經10個月後,這天6位學員完成嚴格訓練,在這天歡喜與要離別而哭泣的接受畢業證書。接下來的第二人生他們將在真實職場叢林接受實戰洗禮,相信只要堅持未來定能踏實築夢的。

吳依霖老師與來自不同專業領域畢業生分享服務態度
今天肯夢學院第14屆畢業典禮首次邀請台灣知名造型師,人稱小曼老師的吳依霖老師,與6位畢業生、未來畢業生、親友、美髮師分享未來職場所應具有的態度與觀念。「朱先生:我有受你影響而把英文學會了,感謝您!」來自雲林鄉下的小曼,因朱先生勉勵的一句話,吳依霖從小小助理到國外表演成為受人歡迎的造型師,在百忙之餘把英文學好讓她在國外秀場可以無礙的與老外團隊溝通,此時朱先生上台與小曼老師一個大大的擁抱。去年小曼主動報名參加肯夢在美國舉辦的雙年會,因感染到AVEDA對設計師的尊重與對產業正面影響,這天吳依霖受邀來參加畢典,她立馬豪爽答應。

我們第一個顧客是誰?應該是自己,試想想看要接受如何的服務才滿意,將心比心則我們會以更好服務態度對顧客。當我們踏進典雅櫥窗內因品嚐一杯好咖啡後再分享給顧客,相信顧客是把我們當成她真心的好友。」首先小曼期許6位畢業生在末來服務應對上應具有的觀念。

小曼老師又說:「一位設計師身上要隨時帶著一把鑰匙,當客人接受服務完後給她這把鑰匙,讓她能再度能開啟你家大門進來。當妳服務顧客時把她當成朋友關心她,介紹週遭朋友,例如醫生、老師或專業人士給妳的顧客,這就是給她一把開啟她幸福的鑰匙。而我們自己也要隨時攜帶一把鑰匙,用它來開啟我不知道或不會的另一扇門,這扇門就是要讓我學習更寬廣領域的門,就如同當年我聽進朱先生的話而用這把鑰匙去學習英文。」小曼老師也給畢業生在未來職涯道路上,即使每天忙翻天也要以熱情與開心面對自己,更要以微笑擁抱客人。

隨後一段真人意像舞蹈後6位畢業生分別以剪裁與造型在同一位模特兒上做出造型,不同設計師在同1人能做出造型這在台灣髮型活動上是較少看見的,除了技術到位外,第二位設計師要能銜接上一位設計師分線區塊的裁切,這是要靠平常默契與訓練才能呈現造型出來。當學院長Henry以「活出當下精彩的自己!」勉勵畢業生後,學院講師Demi、Eddy、Enzo、Ryan、Twiggy等與生活導師Charlinne、Eve、Kay分別以錄製影片或上台對畢業生在這10個月中表現給予肯定。

6位懷抱時尚設計的素人踏實築夢
活動來到感人飆淚時刻,此時拭淚的面紙已就定位,6位畢業生與親友分別上台發表感言。

  • 第一位上台的是每天新竹台北通勤有2個小孩且獲得全勤獎的畢業生Stacy,原職竹科工程師的Stacy說:「在肯夢這裡我遇到一群人,要求極致的完美,讓我也實現夢想,感謝老公的支持(飆淚..)」,此時老公上台給予Stacy深情擁抱。
  • 「3年高職、4年科大後最後在這裏真正找到與學到真實美髮技藝與生活風格。眼光改變了,心境也變了!」原職時尚造型設計系的畢業生Amber,感謝肯夢所有人讓他找到自己,讓他視野更寬廣。
  • 歷屆畢業生第一人獲肯夢總經理Winnie把頸上隨身佩帶項鍊贈予的Vincent說:「在高中常請假沒用心學好課程,但在這裏的10個月讓我真正學到超過高中3年的學與藝。也從默默一個人,到享受跟大家一起完成作品的感動。」在實習沙龍服務包括總經理Winnie的各部門Leader,從顫抖的手到柔和讓人舒適的服務是讓Winnie與各Leader印象深刻與難忘。
  • 前6個月每天學院、學校、打工處三頭燒,堅持完成大學學業,且為自己賺生活費的Ivy,在上大學時是從服飾店到髮廊打工,即使洗頭很辛苦但從不放棄對美髮的熱愛,母親雖不捨但默默給予鼓勵,今天母女兩人在台上泣不成聲緊抱在一起為這刻榮耀萬分喜悅。「很感謝在實習時客人總會在卡片上寫鼓勵我的字句,也從客人變成朋友。」在實習沙龍獲得客人肯定的Ivy說出對客人的感謝。
  • 因為Angel的先生任職的公司在肯夢附近,每每經過肯夢學院時總會被裏面生活風格家吸引,刻意看看裏面的動態進而介紹廣州的老婆Angel來學院上課。Angel的老公在台上說:「我認識我老婆時她四季都在田裏插秧做活,是十足的郷下人,但今天她走在台北街頭是一個時尚女性。」獲全勤獎、實習沙龍服務獎、銷售獎等三項大獎的Angel說:「我改變的不只是外表,而是從內而外都有了新感受!我接下來的目標是成為帶給人改變的髮型設計師。」
  • 肯夢學院成立以來碩士畢業擁有國家會計師執照且曾是資誠會計師,全部裡面身高最高的Anderson是這屆同學中的開心果與良師,總是散播正面能量的人。「我最期待與最擔心的日子終來到了(淚..),很難過很難過的要與相處10個月的同學畢業分開了。我最要感謝的人是我父親,我會試著感受他對我期許的感受(哭泣..),感謝父親的支持。」帶著家郷彰化名產與師生分享的母親與妹妹也一起上台與Anderson擁抱,而讓Anderson再度啜泣的是一段父親錄製的感言影片。擁有社會價值感的會計師頭銜與學歷,相信在中途選擇美髮道路時,一般人是很難接受的,但能熱愛這美髮夢想快樂生活,相信天下所有父母是會給予無限支持。

第2代美髮人、週休2日工時8小時、體制內創業、顧客成為生活中的好友已成真
六位畢業生在台上大哭一番後,來到歡欣頒獎與授證時刻,這次的特別獎是每一位畢業生都獲得,6位畢生在商品銷售上是大於有14位畢業生與任何一屆的畢業生。肯夢學院大家長分別為6位畢生頒授畢業證書後,他期許這6位畢業生能改變或影響週遭朋友,進而慢慢讓整個美髮行業帶向正面且光明的生態。最後朱先生期許以下的5個願望能更擴大:第一是更多美髮第2代因為上一代因能享有生活品質與社會地位而投入這行業;其次是更多的設計師能月休8天,一天工作8小時有多時間去旅行學習交友;再來是更多的人因為體制健全而選擇與體制結合而創業;第4是設計師以優異知與藝服務客人後,彼此以誠相待而變成生活中的好朋友;最後則是設計師能不在抽成制下工作,在沒壓力環境氛圍中工作即是生活。

審視朱先生對今天畢生與觀禮親友與設計師期勉與自我期許願望中,在今天美髮行業中我們可以朱先生的5個願望中的前4個已是現今現象了,雖沒有全面但相信不久的將來是全面性的。而抽成制則因關係到相關單位對技職體系政策是否重視,與髮廊本身視設計師為員工而不是借位子的一員,且彼此眼光不是口袋的重量,目光放遠一點,相信有捨才有得。當髮廊走出灰色地帶是會獲社會認同,例如誠實報稅繳稅等行為,相信是能讓從業人員不用靠抽成而穩定在行業內工作的。

  • 來賓進場與互動
  • 吳依霖老師的分享
  • 舞蹈與合力造型創作
  • 來自講師們的祝福
  • 畢業生-Stacey
  • 畢業生-Amber
  • 畢業生-Vincent
  • 畢業生-Ivy
  • 畢業生-Angel
  • 畢業生-Anderson
  • 授證禮
  • 朱先生的勉勵與畢業生合照
平面攝影:羅光廷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37562  
肯夢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台北市106仁愛路四段27巷4弄1號1樓
電話:(02)2772-1727
傳真:(02)2781-3679
https://www.cistylist.com/
主辦單位簡介:

擁有一家美髮沙龍,是所有設計師的夢想。
但是,真正的設計師的理想呢?
肯夢AVEDA一直認為,一個好的美髮沙龍,擁有令客人滿意的服務是基本,更重要的是

  • ─絕不在客人使用的產品品質上妥協
  • ─希望店裡的設計師也是時尚顧問
  • ─認為店的設計環保是基本,時尚是必須
  • ─認為台灣的美髮沙龍環境,可以變的更好

肯夢AVEDA從1997年開始,決心跨足美髮沙龍界,決心成立專業美髮沙龍發展團隊。而肯夢AVEDA負責人朱平一直認為:「要花很大的力氣說服別人,不如從自己開始,以身作則。」於是,有了肯夢AVEDA 3rd Place大安店的誕生。

「肯夢AVEDA相信,不污染環境,就是從不污染自己的身體開始。肯夢AVEDA相信,給客人好的產品,和好的服務技術同等的重要。肯夢AVEDA相信,專業的沙龍品牌,除了提供專業的技術和教育以外,更要提供設計師多元的生活選擇。基本上,我們認為,美髮設計師應該不只是美髮設計師﹝Hairstylist﹞,而應該是生活風格家﹝Lifestylist﹞。」朱平表示。

「在發展美髮沙龍事業的時候,我們也會遇到許多的挑戰。因為我們的理念和現在大多數台灣的美髮沙龍有許多的不同。而在環境的壓力下,也有許多的店家也會因為成本,或是經營方式不同的考量必需放棄與肯夢AVEDA合作的機會。甚至有的時候是我們必須要下決心與去終止與店家合作的關係,這都是其它的美髮沙龍事業比較不會發生的情況。但就正如朱先生一直認為的:時間到了,就會有機會遇在一起;肯夢AVEDA美法沙龍團隊的Jasmine提到。

AVEDA 肯夢 發表會特輯  (特輯列表-33場)
AVEDA 肯夢 歷史活動訊息(1)
AVEDA 肯夢 相關媒體報導  +20...
AVEDA 肯夢 時尚專欄  +143...
肯夢學院Canmeng Institute 教育課程(全部課程介紹)
AVEDA 肯夢 講師群  (講師群列表-25位)
AVEDA 肯夢 關係企業名錄  
最新 4 本作品集
  • 肯夢第八屆與第九..
  • 第八屆學生上課紀..
  • 肯夢學院分享交流..
  • 2012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