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發表會特輯AVEDA 肯夢2015年肯夢學院第13屆畢業典禮

肯夢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發表會特輯

移動單元至..
2015年肯夢學院第13屆畢業典禮
時 間:2015/8/20(四) 18:30- 20:30 (18:00進場)
地 點:肯夢學院 1F (北市仁愛路四段27巷四弄3號1F)
 
   

以《椏幹》發想生命質樸美好的髮樣,從髮出發‧為全新的第二人生喝采
椏幹卑南族語Yaangad,是「生命」的意思,是對自我的探尋;是彼此的尊重、照顧與保護。肯夢學院 第13屆髮型設計師養成課 畢業典禮以「椏幹」為畢業生作品發想主軸,畢生需以主題發想,在同一模特兒做出商業與創意兩款造型才得以畢業。卑南歌手桑布伊在畢禮以渾厚蒼勁的歌聲,唱出撼動靈魂的生命歌曲-「練習曲」,一首反璞歸真的大地之聲,對第13屆畢生對其生命中的選擇給予肯定;續而桑布伊以自創歌曲【Dalan路】期許畢生在未來未知的探索與神秘追求中,抱著一顆感恩之心感謝同學們與肯夢的陪伴;最後再一首【快樂搖擺malikasaw 】祝福畢業生在第二階段能快樂向前航。

連續8年今天來到第13屆畢業典禮,在13屆中並不是保證進來就能拿到畢業證生,而經歷嚴格考驗才得以畢生。每一屆都是有少許學生無法趕上進度而無法畢業,但第13屆學員是7個進來7個畢業,創肯夢學院13屆髮型設計師養成課創舉。這是肯夢堅持走一條與眾不同的路,也吸引更多社會精英為實現人生夢想而築出的成績。

第13屆畢禮再度移回大安路肯夢學院舉辦,首先司儀Kay Chen致詞歡迎家長與來賓參與這次畢禮,並表示肯夢連續三年得到台灣服務業大評鑑獎,其意涵就如同學院創辦人朱平在授獎台上所言:「肯夢視每一位客人視為朋友,一同分享生活的美好do hair and live life。」隨後7位畢業生:Marcus、Frances、Yasmin、Jason、Leslie、Shawn、Carol魚貫進場就座後,節目開始是桑布伊以3首歌曲獻給畢生與家長、來賓。

「我一定。要成為很棒的設計師!」
震撼音符後,來自大安區不提供燙染服務的Sculptor Barber時尚總監Abner不吝嗇分享Sculptor Barber如何為台灣的美髮文化開創新頁,也分享工作經驗。Abner分享說對每一位回鍋客人要探就再度回來的原因;與每一位客人互動為其寫下故事放在網路平台;要和朋友在一起,成為生活風格家;職涯過程中遇到挫折時莫忘初衷。最後Abner擊掌並喊出:「我一定‧要成為‧很棒的設計師!」

在頒發畢業證書前,因公在美國的學院創辦人朱平先生,特別在美國錄製一段影音送給畢業生。談話中分享他女兒選擇髮型師能到各地旅遊,並憑剪髮技術賺取生活費,最重要的是能認識世界各地朋友。朱先生期勉畢業生勇敢築夢而行。隨後肯夢總經理Winnie Yang與學院長Henry Lin分別上台致詞,恭禧畢生完成10個月第1階段訓練,並期勉在第2階段真實職場上,不管是在沙龍服務或開店,堅持理念以完成身為髮型師的夢想。

各行各業精英追尋人生夢想,從零學起彼此相互鼓勵與老師無私付出下全體一起畢業
此時進入畢生與家長感言高潮時刻,主持人Mia特別準備一大盒面紙伺侯以待。

  1. 曾在沙龍服務一年對美髮有猶豫時,在母親的鼓勵且是這屆最年輕Jason是第一位上台的畢生,還沒發言時肯夢學院特別秘錄2段影片,在畢禮第一次播放出來;服務國際郵輪的母親與在澳洲擔任廚師的姊姊,在影片中對Jason滿滿的祝福,讓Jason猛拿面紙拭淚。
  2. 得過許多髮型競技獎盃來自台科大學生Frances是第2位上台畢生,表示那些獎項都是假人頭做出的,畢竟真人與假人是不同的,感受與溝通是要靠面對面的。台科大老師與來自南投的媽媽皆出席畢禮,媽媽在感言中爆料說當初建議Frances讀美容美髮科是正確的。開朗健談的媽媽說:「我的朋友小孩唸餐飲科做15道菜時,她要到菜市場採買15樣菜;而Frances唸美容美髮可以每天幫我打扮的漂漂亮亮。小孩朝自己夢想走且願意去學是做父母最高興的事。」
  3. 個性緬甸的Shawn說以前做什麼事都放不開,在國中時就想學美髮,但最後選擇台北城市科大就讀,以機械工程系畢業後再思索人生方向,也想擁抱國中時代的夢想而進入肯夢。感謝在這個環境與同學互動下,個性雖還是一樣內向但會樂觀看待每一件事,也對未來充滿信心,坐在台下的父親溢於言表的欣喜之情。
  4. 遠赴日本與紐約學習專業彩妝的Carol與其好友Iris一同出席,現成立一家彩妝工作室且今天也是生日的Iris是第12屆畢業生。Iris說當初是Carol支持她來肯夢的,但結果是她變成Carol的學姊。Carol說她來到肯夢10個月感謝所有講師不吝嗇的教導,並因找尋模特兒而從認識變成好朋友。10個月中的酸甜苦辣在同學與親友的支持是不會孤獨的,Carol送給台下學弟妹一句話:「莫忘初衷!」
  5. 畢業於大學國貿系得到此次最佳微笑天使獎的的Yasmin,之前擔任服務於科技公司專案管理人員。在學院後半階段實習沙龍時,是同學遇到面對客人疑難雜症時求助對象,而Yasmin總是以滿滿甜對笑容化解消費者的問題。姊姊出席這次畢禮時表示Yasmin以前總是哭著出門上班,但來到肯夢後是高高興興的出門,非常高興Yasmin找到她的目標與路。
  6. 剛邁入40大關也是美髮人的第2代,曾在國際知名飯店15年業務經理資歷且是飯店前三大客戶指名服務的Leslie,這次獲最佳服務獎與銷售獎。小時候最深刻的印象,就是每年除夕要幫媽媽,洗不完的頭還有幫客人剪學生頭。個性開朗樂於分享的Leslie,希望能成為一位專門剪髮的獨立設計師,帶著家人與小孩回到溫哥華開一間屬於自己的沙龍。
  7. 以第一名且是全勤獎的畢業生Marcus,服役前曾在沙龍工作2年,邊當美髮助理邊學習;當兵之後在車廠當行政業務,過著朝九晚五生活中斷了美髮的夢想。擔心10年後自己還是在同一個工作裡,萬一公司倒了怎麼辦?希望有一技之長考進了化妝品應用學系。「進去之後才發現很少有關美髮的課程,但也是很充實的三年,學到化妝與美容。接下來的幾年將會是我努力成為設計師的重要關鍵」Marcus對學院每一位講師一一道謝,感謝每一位老師能讓每位學員知道自己優缺點後,並對不足的地方加以改進與教導。

學院講師們,完全無私的分享一切,陪著畢生與親友來賓們細細雕著每個作品;在家人親友們,支持的背後,終於讓家長漸漸安心畢業生的未來;最後,謝謝畢業生自己,不離不棄的堅持10個月,找到了自己與快樂。

  • 前置準備
  • 來賓 聞香 畢業生
  • 桑布伊反璞歸真之聲
  • Sculptor Bar..
  • 畢業證書授證
  • 畢業生作品暨感言-Jason
  • 畢業生作品暨感言-Frances
  • 畢業生作品暨感言-Shawn
  • 畢業生作品暨感言-Carol
  • 畢業生作品暨感言-Yasmin
  • 畢業生作品暨感言-Leslie
  • 畢業生作品暨感言-Marcus
  • 會場一覽
平面攝影:Beta Wen肯夢學院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57726  
肯夢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台北市106仁愛路四段27巷4弄1號1樓
電話:(02)2772-1727
傳真:(02)2781-3679
https://www.cistylist.com/
主辦單位簡介:

擁有一家美髮沙龍,是所有設計師的夢想。
但是,真正的設計師的理想呢?
肯夢AVEDA一直認為,一個好的美髮沙龍,擁有令客人滿意的服務是基本,更重要的是

  • ─絕不在客人使用的產品品質上妥協
  • ─希望店裡的設計師也是時尚顧問
  • ─認為店的設計環保是基本,時尚是必須
  • ─認為台灣的美髮沙龍環境,可以變的更好

肯夢AVEDA從1997年開始,決心跨足美髮沙龍界,決心成立專業美髮沙龍發展團隊。而肯夢AVEDA負責人朱平一直認為:「要花很大的力氣說服別人,不如從自己開始,以身作則。」於是,有了肯夢AVEDA 3rd Place大安店的誕生。

「肯夢AVEDA相信,不污染環境,就是從不污染自己的身體開始。肯夢AVEDA相信,給客人好的產品,和好的服務技術同等的重要。肯夢AVEDA相信,專業的沙龍品牌,除了提供專業的技術和教育以外,更要提供設計師多元的生活選擇。基本上,我們認為,美髮設計師應該不只是美髮設計師﹝Hairstylist﹞,而應該是生活風格家﹝Lifestylist﹞。」朱平表示。

「在發展美髮沙龍事業的時候,我們也會遇到許多的挑戰。因為我們的理念和現在大多數台灣的美髮沙龍有許多的不同。而在環境的壓力下,也有許多的店家也會因為成本,或是經營方式不同的考量必需放棄與肯夢AVEDA合作的機會。甚至有的時候是我們必須要下決心與去終止與店家合作的關係,這都是其它的美髮沙龍事業比較不會發生的情況。但就正如朱先生一直認為的:時間到了,就會有機會遇在一起;肯夢AVEDA美法沙龍團隊的Jasmine提到。

AVEDA 肯夢 發表會特輯  (特輯列表-33場)
AVEDA 肯夢 歷史活動訊息(1)
AVEDA 肯夢 相關媒體報導  +20...
AVEDA 肯夢 時尚專欄  +143...
肯夢學院Canmeng Institute 教育課程(全部課程介紹)
AVEDA 肯夢 講師群  (講師群列表-25位)
AVEDA 肯夢 關係企業名錄  
最新 4 本作品集
  • 肯夢第八屆與第九..
  • 第八屆學生上課紀..
  • 肯夢學院分享交流..
  • 2012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