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AVEDA 肯夢2016紐約時裝週趨勢

AVEDA 肯夢 時尚專欄AVEDA 肯夢 專欄總覽

2016紐約時裝週趨勢日期: 2015-10-7    類別: 國內外流行資訊

2016S/S紐約時裝週甫圓滿落幕,由AVEDA全球創意總監Antoinette Beenders帶領旗下的時裝週團隊,為知名品牌們打造走遍世界各地旅遊的新一代都會女性。今年的時裝週合作品牌多以旅行為主題, AVEDA時裝週團隊量身打造不同的俐落馬尾與髮束造型,忠實詮釋漫步世界的輕盈自在。曾經有記者向Antoinette提過,每年的時裝週髮型往往都是馬尾,似乎很難有什麼重大的突破與變化。對此Antoinette笑著說,因考量到時裝週上要展現的主要是服裝,整體造型除襯托服裝所要傳達與呈現的精神之外,也盡可能不要喧賓奪主搶了服裝風采。不過馬尾仍有多種不同的變化性,用精緻的手法與技巧便能創造無限可能的精緻藝術作品!

AVEDA x 2016 S/S紐約時裝週
束起美麗髮束  漫步時尚輕旅行


夢幻旅程 by Antoinette Beenders
  因環保而相遇的Osklen與AVEDA已在紐約時裝週上合作多年, 2016春夏系列延續一貫的部落風格, 運用可延展的絲、有機布料與尼龍闡述年輕都會女性拜訪巴西內陸亞夏尼加(Asháninka)原住民部落的旅程。亞夏尼加族的文化和符號極具美感,品牌總監Oskar Metsavaht強調運用部落的符號與圖騰渲染在多媒材布料上,讓自然與現代藝術完美融合,堪稱是時尚美學的新宣言。


AVEDA全球創意總監Antoinette Beenders從故事中取材,延伸出充滿藝術與靈性的新摩登女性。Antoinette表示:「這個造型最具魔力的地方,在於一縷縷柔和髮束從頭頂、側面延伸至後方的精緻設計,都讓人想起羽毛的輕盈質感。同時有如天堂鳥一般的髮髻別具藝術質感,還能讓臉部與服裝清晰可見,展現最完美的時尚!」



對於操作的技巧,Antoinette提到先用花植豐厚造型霧打底創造豐盈質感,接著將秀髮束成馬尾並簡單摺疊形成髮結,在髮尾處輕拉開別緻的分岔。最後再噴灑適量控制力定型霧完美定型,保持精緻動人的線條。



紐約「旅」伶 by Allen Ruiz
    紐約潮流品牌Public School在2016春夏最新系列主打女裝,以紐約女孩到世界旅行為創意發想,走過大都市與小鄉村後深刻了解紐約永遠是她的最終歸屬。作品風格延續男裝的舒適與前衛,解放紐約女性過多的束縛。


AVEDA全球造形藝術總監Allen Ruiz將髮絲束之於腦後呈現新游牧的俐落質感,呼應「旅遊探索者」的概念。同時創造粗厚的螺旋髮辮強化新時代女性追求的隨興自然美感。Allen提到:「髮辮的結構看似隨興,細看之下每一縷髮絲不因纏繞而顯得凌亂毛燥,全是透過質感創造凝乳的柔順效果,才能讓造型變得精緻動人!」



造型時先用純豐蓬髮雲打底,給予每一縷秀髮支撐力創造蓬鬆質感。接著取適量質感創造凝乳從髮根到髮尾均勻塗抹,並將頭髮分成兩束以順時針方式纏繞編成髮辮。完成後再取硬幣大小的質感創造凝乳均勻塗抹在髮辮上,便能打造光滑順暢的俐落質感。最後噴上空氣質感定型霧,完美定型之餘還能使髮辮隨動作輕盈擺動!

悠揚加勒比 by Tippi Shorter
由BATISTA Collections與CZAR by Cesar Galindo聯袂登場的Latinsta 2016春夏最新系列,以豐富的色彩與印花布料點燃拉丁民族的熱情與魅力。
AVEDA全球質感髮藝術總監Tippi Shorter保持時尚趣味性,以優雅元素與意料之外的驚喜設計編織成一束美麗馬尾,完美展現浪漫的異國風情。Tippi提到:「這個造型有兩個非常酷的風格,一方面在頭頂呈現未完成的髮束質感框出更漂亮的臉部輪廓線,另一方面設計精緻滑順的馬尾呈現俐落典雅的迷人特質。兩者撞在一起增添了豐富趣味,更帶出不同於都會精緻的加勒比悠揚情調。」


Tippi先透過花植豐厚造型霧為豐厚髮量感打底,接著將頭髮分區旋轉繞吹創造髮束感,並取適量輕感塑型臘於頂部秀髮增加蓬鬆秀髮的效果。之後將頭髮束成低馬尾,同時在束髮處纏繞一束秀髮形成髮圈展現獨特創意。最後噴上控制力定型霧便能隔絕空氣中的濕氣讓造型完美持久!





2016 S/S紐約時裝週必備髮品大蒐秘


純豐蓬髮雲
打造全天蓬鬆質感
100ml,NT 1,200

使用方式:由內向外噴灑於頭髮扁塌處,再以手或吹風機調整至想要的髮型。乾濕髮皆可使用,使用前請先均勻搖晃

花植豐厚造型霧
秀髮的造型打氣機
100ml,NT 1,200


使用方式:均勻噴灑在濕髮上,梳順後再以吹風機吹整至想要的造型


控制力定型霧
全天抗濕氣維持造型
300ml,NT 1,180


使用方式:距離頭髮30公分噴上控制力定型霧,能讓完美髮型更為持久


空氣質感定型霧
創造自然律動感
300ml,NT 1,080

使用方式:距離頭髮約30公分噴上空氣質感定型霧,能讓髮型擁有空氣般的輕盈與彈性

質感創造凝乳
隨心所欲不毛燥
250ml,NT 1,400


使用方式:擦乾秀髮後取適量質感創造凝乳,從髮根到髮尾均勻塗抹,再用吹風機吹整出想要的造型


輕感塑型蠟
創造層次與線條
75ml,NT 980


使用方式:使用「搓揉」或「捧抓」的手法來創造出想要的髮型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1793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肯夢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台北市106仁愛路四段27巷4弄1號1樓
電話:(02)2772-1727
傳真:(02)2781-3679
簡介:

擁有一家美髮沙龍,是所有設計師的夢想。
但是,真正的設計師的理想呢?
肯夢AVEDA一直認為,一個好的美髮沙龍,擁有令客人滿意的服務是基本,更重要的是

  • ─絕不在客人使用的產品品質上妥協
  • ─希望店裡的設計師也是時尚顧問
  • ─認為店的設計環保是基本,時尚是必須
  • ─認為台灣的美髮沙龍環境,可以變的更好

肯夢AVEDA從1997年開始,決心跨足美髮沙龍界,決心成立專業美髮沙龍發展團隊。而肯夢AVEDA負責人朱平一直認為:「要花很大的力氣說服別人,不如從自己開始,以身作則。」於是,有了肯夢AVEDA 3rd Place大安店的誕生。

「肯夢AVEDA相信,不污染環境,就是從不污染自己的身體開始。肯夢AVEDA相信,給客人好的產品,和好的服務技術同等的重要。肯夢AVEDA相信,專業的沙龍品牌,除了提供專業的技術和教育以外,更要提供設計師多元的生活選擇。基本上,我們認為,美髮設計師應該不只是美髮設計師﹝Hairstylist﹞,而應該是生活風格家﹝Lifestylist﹞。」朱平表示。

「在發展美髮沙龍事業的時候,我們也會遇到許多的挑戰。因為我們的理念和現在大多數台灣的美髮沙龍有許多的不同。而在環境的壓力下,也有許多的店家也會因為成本,或是經營方式不同的考量必需放棄與肯夢AVEDA合作的機會。甚至有的時候是我們必須要下決心與去終止與店家合作的關係,這都是其它的美髮沙龍事業比較不會發生的情況。但就正如朱先生一直認為的:時間到了,就會有機會遇在一起;肯夢AVEDA美法沙龍團隊的Jasmine提到。

AVEDA 肯夢 發表會特輯  (特輯列表-33場)
AVEDA 肯夢 歷史活動訊息(1)
AVEDA 肯夢 相關媒體報導  +20...
AVEDA 肯夢 時尚專欄  +143...
肯夢學院Canmeng Institute 教育課程(全部課程介紹)
AVEDA 肯夢 講師群  (講師群列表-25位)
AVEDA 肯夢 關係企業名錄  
最新 4 本作品集
  • 肯夢第八屆與第九..
  • 第八屆學生上課紀..
  • 肯夢學院分享交流..
  • 2012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