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AVEDA 肯夢《2017 AVEDA秋冬趨勢》稀境之羽

AVEDA 肯夢 時尚專欄AVEDA 肯夢 專欄總覽

《2017 AVEDA秋冬趨勢》稀境之羽日期: 2017-9-5    類別: 國內外流行資訊

Birds of Paradise稀境之羽
耀動髮色  展現羽光斑斕之美

開展繽紛五彩的羽翼,搖曳玲瓏曼妙的姿態,鳥類是地球上最獨特絕美的生物之一,不僅為大自然增添豐富色彩,更是維繫生態平衡的重要角色。2017年AVEDA秋冬趨勢《稀境之羽Birds of Paradise 》啟發自鳥類羽毛得天獨厚的斑斕色彩及純潔之美,藉由充滿生命力的髮型創作,喚起對鳥類自然棲地的保育意識。

「沒有任何一種生物如鳥類一般奇異迷人,這些美麗物種更時時提醒著我們與自然萬物的緊密連結。」AVEDA全球創意總監Antoinette Beenders分享。在《稀境之羽Birds of Paradise 》中,AVEDA巧妙地透過染髮、剪裁、造型等技巧,將鳥類的珍奇色彩、羽毛質地、姿態外型幻化為可運用在日常造型上的精彩元素。每一處髮型巧思都在在展現充滿無謂且充滿張力的生命態度,就如同鳥類一般擁有可衝破天際的自由能量。

斑斕髮色 展現羽光奇異之美
鳥類美麗多彩的外表是大自然珍貴的禮讚,AVEDA運用獨創染髮技巧 Eclipting 日蝕深邃染,藉由區塊重點式的線條式挑染技巧,讓深淺對比的髮色層層交錯,突顯層次感,呈現羽毛一般的立體細緻。搭配來自天然成分的原色系列染膏,鮮明耀眼的髮色,就如同奇異鳥類在陽光下充滿活力的健康光澤。


圖示:2017秋冬趨勢形象圖_太陽鳥
 

太陽鳥 Sunbird
使用Eclipting 日蝕深邃染技巧,勾勒出髮色流暢的深淺變化,重塑臉部輪廓重點。展現宛如鳥類羽毛的自然光澤。
---  AVEDA資深藝術總監Bruno Elorrioroz



圖示:2017秋冬趨勢形象圖_孔雀珠光
 

孔雀珠光Peacock Ray  
運用AVEDA原色系列能讓髮色更顯乾淨且鮮明,在層層堆疊的寶藍色羽光之中,交織明亮的黃色及天藍色,成功創造出禽鳥之王的瑰麗風範。
---  AVEDA資深藝術總監Bruno Elorriorz



Eclipting 日蝕深邃染 : 量身打造混血兒般深邃五官
Eclipting 日蝕深邃染的挑染技巧來自專業色彩學原理,藉由強化臉部四周的髮色陰影,創造如同聚光燈 24 小時打亮臉部的吸睛效果,讓五官看起來更具異國風情的深邃感。由於不需要動剪刀打層次,就能為髮型創造出更明顯的立體度,特別適合細疏髮客人。日蝕深邃染是完全客製化的染髮服務,在染髮之前設計師必須先觀察客人的眼珠顏色、五官位置等臉部特徵,再依照個人特質仔細安排染髮色調及深淺分佈。由於每個人的臉部輪廓都是獨一無二的,相較於市面上率性揮灑的挑染技巧,Eclipting 日蝕深邃染更能展現設計師的功力,凸顯每一人的專屬魅力。

Pure-pigment原色系列 : 讓流行特殊髮色更優雅內斂
由 AVEDA 全球染髮藝術總監 Ian Michael Black 與全球 10 位頂尖設計師共同參與研發。結合自然光譜的色彩理論及天然花植成分,大大提升色彩於髮絲上所呈現的精確效果,解決原生深色髮不好上色的問題。即使在亞洲人的深色髮上,也能呈現高達 400 種以上的鮮明色彩。來自天然成分萃取的專業用染膏,特別添加了向日葵籽油、荷荷巴、篦麻油的天然滋潤成分,可幫助染後髮絲展現健康的寶石光澤及綢緞般的絲滑柔順質感。


圖示:2017秋冬趨勢形象圖_鳳凰錦冠
 

律動質感 形塑盎然生命力

鳳凰錦冠 Phoenix Crest
以高層次剪裁表現如鳳凰錦冠上,羽毛迎風飄揚的輕盈質感及美麗。
---  Antoinette Beenders AVEDA全球創意總監



圖示:2017秋冬趨勢形象圖_夜雁
 

夜雁 Night Flock
 藉由髮束的扭轉剪裁創造髮梢未經修飾的堆疊效果,讓髮型看起來更柔和。
---  Antoinette Beenders AVEDA全球創意總監



圖示:2017秋冬趨勢形象圖_紫羅蘭椋鳥
 

紫羅蘭椋鳥  Violet Starling
在本季趨勢中,髮型線條所呈現出的質感將成為注目焦點。擅用造型產品能為髮型創造畫龍點睛的效果,簡單營造不同的質感及光澤度,讓造型如鳥類絢麗的外表一般千變萬化。
---  Allen Ruiz AVEDA全球造型藝術總監



圖示:2017秋冬趨勢形象圖_1
 

《2017 AVEDA秋冬趨勢創作者  》

  • Antoinette Beenders  全球創意總監
  • Allen Ruiz; 全球造型藝術總監
  • Tippi Shorter; 全球特殊髮質藝術總監    
  • Bruno Elorrioroz, AVEDA資深藝術總監
  • Janell Geason; AVEDA資深藝術總監
  • Jo McKay AVEDA歐洲造型資深講師

圖示:2017秋冬趨勢形象圖_2
 

Winds of change  作為大自然永遠的盟友
美麗的鳥類不僅是讓地球更美麗繽紛,更扮演者維繫生態平衡的重要角色。藉由散佈種子,幫助植物生長,減少作物受昆蟲侵擾,穩定人類及許多物種的食物來源。鳥類的存在就如同良好生態環境的評量標準,串起生態鏈的永續循環。

現今,北美地區有高達314種鳥類即將全數消失,在物種豐富的台灣也有10種原生鳥類瀕臨絕跡。而最大的原因就是棲息地破壞及氣候變遷。在2017年秋冬趨勢《稀境之羽Birds of Paradise 》中,一向關注大自然的AVEDA與致力於環境保育的Audubon國際協會合作,採用合乎最高道德品質的鳥類攝影作品,輔助完成本次趨勢創作。透過髮型比擬鳥類的各種姿態,藉此喚醒對環境破壞威脅的醒覺!


圖示:2017秋冬趨勢形象圖_3
 

  • 與我們一起採取實際行動
  • 種植樹木、開花植物,成為鳥類的食物提供者。
  • 避免使用塑膠袋、寶特瓶、塑膠吸管。漂流在海水中的塑膠廢棄物,容易被鳥類誤食。
  • 支持當地原生作物。避免大規模種植外來物種,導致原生鳥類棲地及食物來源受到破壞。
  • 響應關燈活動,減少鳥類在夜晚飛行中,碰撞燈光明亮的玻璃導致死亡。

 

自AVEDA於1978年創立以來,從未執行任何動物實驗,也未曾請其它單位協助執行。樹立企業社會責任典範,一直是AVEDA重要的使命,不只在美的世界,而是在全世界。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571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肯夢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台北市106仁愛路四段27巷4弄1號1樓
電話:(02)2772-1727
傳真:(02)2781-3679
簡介:

擁有一家美髮沙龍,是所有設計師的夢想。
但是,真正的設計師的理想呢?
肯夢AVEDA一直認為,一個好的美髮沙龍,擁有令客人滿意的服務是基本,更重要的是

  • ─絕不在客人使用的產品品質上妥協
  • ─希望店裡的設計師也是時尚顧問
  • ─認為店的設計環保是基本,時尚是必須
  • ─認為台灣的美髮沙龍環境,可以變的更好

肯夢AVEDA從1997年開始,決心跨足美髮沙龍界,決心成立專業美髮沙龍發展團隊。而肯夢AVEDA負責人朱平一直認為:「要花很大的力氣說服別人,不如從自己開始,以身作則。」於是,有了肯夢AVEDA 3rd Place大安店的誕生。

「肯夢AVEDA相信,不污染環境,就是從不污染自己的身體開始。肯夢AVEDA相信,給客人好的產品,和好的服務技術同等的重要。肯夢AVEDA相信,專業的沙龍品牌,除了提供專業的技術和教育以外,更要提供設計師多元的生活選擇。基本上,我們認為,美髮設計師應該不只是美髮設計師﹝Hairstylist﹞,而應該是生活風格家﹝Lifestylist﹞。」朱平表示。

「在發展美髮沙龍事業的時候,我們也會遇到許多的挑戰。因為我們的理念和現在大多數台灣的美髮沙龍有許多的不同。而在環境的壓力下,也有許多的店家也會因為成本,或是經營方式不同的考量必需放棄與肯夢AVEDA合作的機會。甚至有的時候是我們必須要下決心與去終止與店家合作的關係,這都是其它的美髮沙龍事業比較不會發生的情況。但就正如朱先生一直認為的:時間到了,就會有機會遇在一起;肯夢AVEDA美法沙龍團隊的Jasmine提到。

AVEDA 肯夢 發表會特輯  (特輯列表-33場)
AVEDA 肯夢 歷史活動訊息(1)
AVEDA 肯夢 相關媒體報導  +20...
AVEDA 肯夢 時尚專欄  +143...
肯夢學院Canmeng Institute 教育課程(全部課程介紹)
AVEDA 肯夢 講師群  (講師群列表-25位)
AVEDA 肯夢 關係企業名錄  
最新 4 本作品集
  • 肯夢第八屆與第九..
  • 第八屆學生上課紀..
  • 肯夢學院分享交流..
  • 20120820..